徐徐

间歇性努力的白日梦想家🌸

【假如缇兰是个野心家】二神像前对母亲的保证

  



  缇兰的宫殿处,她着了一身湖水蓝的纱裙,跪拜在龙尾神的雕塑前,清丽出尘的女子神情虔诚,她握着胸口那龙尾神的吊坠的手却逐渐收紧。


  隔着一道宫帘之外的侍人却在忙碌,注撵国君对妹妹深感大义自愿和亲而感到欣喜和不舍,于是那金银珠宝的赏赐便在使官的有意宣扬下如流水般的送来。


  跟在缇兰身边的两个宫女是伺候惯了的,她们正和那个使官道谢,说是缇兰公主也因陛下的赏赐而感动,现在正在和龙尾神祈求祝福呢。


  于是,使官便有来有回的赞扬了公主的美貌与仁义,说她嫁到大徵,定能为陛下和注撵带来荣耀与助力。


  外堂吵吵闹闹了许久,两个婢女塞完了贿赂,那使官终于心满意足的带着人离开了。


  缇兰掀开了帘子,那不大的宫殿内摆满了红木箱子,沉甸甸,金晃晃,象征着注撵国王对她欣然同意和亲的满意。


  缇兰半垂眼眸,并未对财宝露出欣喜之色,只是淡然道:


  “将这些东西收起来吧。”


  贴身的两个婢女便听从吩咐将这些东西送入后库,然后又察觉了公主的兴致不高,便故意活跃起了气氛来。


  “公主,您若是嫁到大徵,身份定然水涨船高啊。”


  “是啊,我还听说,那大徵的皇帝十分厉害,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呢。”


  两个婢女较劲脑汁的想着别人口中的大徵皇帝的好话,试图让即将和亲的缇兰能够开心一些。


  湖蓝色纱裙的缇兰淡淡的笑了,她虽年幼却对身边的人十分和善,只是这人必须是有用又可信之人才行。


  “你们不必担心,我只是想到要离开故国,到遥远的异国便有些舍不得而已。”


  两个婢女便点头称是,然后识趣地离开让公主一个人静静。


  待到整个屋子安静了下来,缇兰又握着那龙尾神吊坠跪在了那龙尾神的神像面前,这是她的习惯。


  从前是和母亲一直在龙尾神的神像面前跪拜,母亲走了,因为身份卑微,这偌大的皇宫中连座牌位都没有,唯有她胸前那个龙尾神是母亲亲手雕刻的。


  当她握着那个挂坠时,便仿佛和母亲一起似的,少女的眼睛红了,她的眼睛如同清澈的湖泊,雾气便从眼底缓缓升起,一颗两颗三颗的泪珠便无声地从她清丽的脸上滑落。


  母亲,我真的不想去大徵,不想当什么和亲公主,更也不想成为什么人的替代品!


  可是母亲,我和当初的你一样别无选择,君王的旨意,我不能抗拒也抗拒不了,便只能欣然同意,也许日后还能多些情面。


  母亲会对缇兰失望么?


  可是缇兰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与人为善,不争不抢,我像母亲说的那样忍耐着,可是神眷却始终不曾眷顾与女儿身上。


  但是母亲,缇兰保证,无论境况如何,我都会努力地活下来,因为缇兰的命是用母亲的命换回来的,所以缇兰绝不会轻易放弃。


  想到这儿,缇兰将自己的眼泪拂去,而那柔弱如同莬丝花一般娇弱的面孔上多了几许坚定之色。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