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间歇性努力的白日梦想家🌸

【假如缇兰是个野心家】五不被欢迎的和亲公主

 


  天启城至,只见城门巍峨,使者严肃,宣布了大徵君王帝旭的旨意,宣召四皇子季昶面圣,却安排缇兰暂居城内的馆驿。


  便是身边的两个婢女也多对帝旭有所埋怨,此次前来,公主代表注撵与大徵和亲,岂有不见之礼?


  在馆驿半月,只闻帝旭对季昶十分重视,殿前宣召,封为昶王,更是于百官面前保证会给他该有的那一份。


  便是在注撵保护季昶多年的汤自乾也被帝旭提拔为黄泉关的主将,据说不日就要带着军队赶赴黄泉关了。


  缇兰倒是在馆驿安之若素,她早在西平港便已有感,这天启城只怕也不会欢迎她的。


  呆在馆驿内,带着天启城内,无论怎样都比她死在送嫁的途中好上那么些许,她难道还要奢求那位帝旭对她热烈欢迎么?


  既然已经知道了主人的厌恶之心,初来乍到的缇兰便越发小心,约束着婢女们,不让她们多加议论,毕竟这里是帝旭的地盘。


  同样,她也知道,她既然来了这里,便是身为王者的帝旭最多不过冷落些时日,却终究要有所安排的。


  国与国之间交好,亦要相互成全,相互妥协,他是帝王尊贵无比,却也要顾忌名声与臣民议论。


  终于,帝旭下了旨意,册封她为淑容妃,居愈安宫,一切从简。


  饶是缇兰心有准备,也不免为帝旭的行为又心凉了一分。


  这一切从简,竟简单到连个册封仪式都不曾安排,她这个注撵公主,竟比之大户人家的纳妾还不如。


  她心里生出了一股愤怒,却在听到婢女说大徵皇帝这样的举动分明是在藐视他们注撵时又不得不压了下去。


  她是注撵的公主,可同时也注撵君王献出的礼物,注撵并不能成为她的依靠,王兄期盼的是她得到帝旭的宠爱,从而使得大徵庇护注撵。


  汤自乾得知这个消息,悄悄地来了一趟馆驿,他说:


  “公主您身负注撵王室的责任,务必要沉住气,切不可冲动,唯有如同您的阿姐紫簪讨得帝王欢心,才能保注撵无忧。”


  月白色素裙的缇兰垂眸,没人能看清面纱后的她究竟是什么表情,片刻后,汤自乾听到她轻柔的声音。


  “是,缇兰知道,多谢汤将军关心,听闻将军如今已升黄泉关主帅,缇兰会向龙尾神祈求,祝愿将军驰骋沙场,百战百胜。”


  汤自乾沉默了一瞬,然后低声回答:“臣也祝福公主此生顺遂,帝心常在。”


  到底是身份有别,很快汤自乾便告辞离开了,缇兰看着男人的背影,心下有些怅惘。


  她并不爱汤自乾,只是在某段时间,她觉得汤自乾可能会是她的良人。


  就像母亲所期望的那个人,不必达官显贵,不必车马相随,对她爱之重之即可。


  但是命运是一贯爱开玩笑的,她着了婚嫁的礼服,与他同船来到大徵,所要嫁的人却是他的君主帝旭。


  也许汤自乾是对她有情的,但终究抵挡不了帝王之威,甚至他今日来是抱着善意提点之情前来的。


  缇兰并不怨恨汤将军,她只是在想权势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


  能令男人放弃心爱的人,能让兄长忘记死去的妹妹,又能让她不得不成为一个替代品?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