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间歇性努力的白日梦想家🌸

【假如缇兰是个野心家】八只是想要取回挂坠

  


  前朝与后宫的必经长廊上,缇兰带着两个婢女在此等候。


  “公主,您真的要去见陛下么?”


  “可是,昨日陛下还让公主不要离开愈安宫呢。”


  缇兰知道两个丫头的好意,但是母亲的挂坠还在帝旭的寝宫,她实在想要回,只能找机会与帝旭提起此事。


  “打开它吧。”缇兰吩咐婢女从饭笼中取出那一碟精致可口的莲花糕点。


  她深吸了一口气,捧着那碟莲花糕转身,却正好撞到了一个男人宽厚的胸口上,她抬头去瞧。


  只见明亮的日光下,大徵的帝王身形高大,黑衣金纹朝服,发髻金冠束起,露出那张英武的面容和深邃却又令人不敢直视的双目。


  缇兰正想要开口请求,而手中精心准备的糕点却被帝旭衣袖挥飞,滚落至地。


  男人宽大的手再次落到了缇兰脆弱纤细的脖颈上,他指着那地上的莲花糕,神情阴婺。


  “谁告诉你的,谁又准你到我面前刺探的!朕的旨意你听不懂么?不许出愈安宫半步!”


  “我只是想要拿回我的挂坠。”


  缇兰像是要凋零的莬丝花一般,蹙起的眉头,微红的眼眶,神态楚楚可怜。


  一模一样的面容,帝旭的记忆回到了他与紫簪大婚时,紫簪拿着她脖子上的挂坠笑着对他说,龙尾神是我母族的信仰,所以今日大婚我也带着。


  他又开始恍惚了,片刻的恍惚后便是愤怒,愤怒于这个女人的出现。


  “没有人和你说过,朕最讨厌的就是甜食么?朕最厌恶的就是你这样的赝品?”


  越发收紧的手使得缇兰无法再说出半个字,她觉得呼吸困难,视线模糊了起来,她只是想要回母亲的挂坠。


  为什么,为什么这些上位者就是可以如此的随意判定后,便对她的生死加以定夺呢?


  两个婢女跪在身后,哭求:“请陛下念着大徵与注撵交好,放过公主吧!”


  穆公公亦是连行几步,到帝旭身边行劝,“陛下息怒,暂且饶过淑容妃这次吧。”


  许是帝旭终究还没有完全疯掉,他松开了手,冷冷道了一声无趣,脚底无情地碾过了那落在地上的莲花糕点。


  湖蓝色仙裙的缇兰便似一朵跌落枝头的花飘到了地上,她的喉咙剧痛,在重新得到空气后不住地咳嗽。


  两个婢女具担心的扶起她往愈安宫的方向走去,缇兰回头看了一眼那散落在长廊上被人碾碎的莲花糕,心里说不出的哀伤。


  路过御花园,缇兰摸着自己被掐红的脖子有些失神地往前走。


  而身后两个婢女在劝她何苦这般,不光龙尾神没要回来,还差点把自己给搭上了。


  此时却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淑容妃留步。”


  “是路上救了我们的小方大人。”两个婢女都带着得见故人的欢喜。


  缇兰勉强回神,看向那个黑衣俊秀的身影微笑,用着略微沙哑的声音道:“小方大人。”


  方海市先是行礼,然后听出了她的嗓子不对劲,不由迟疑道:“您这是?”


  缇兰和婢女都觉得在御花园不宜说出刚才发生的事情,便带着方海市去了愈安宫。


  


  

评论(1)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