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间歇性努力的白日梦想家🌸

【山河令之白衣同归】一百九十四温客行剑挑赵敬


  “不错,我师父师母,确实也为赵敬所害!”


  阿嫣亦然发声,叶白衣陪着她一起走了过去。


  青色衣裙,姿容清丽的姑娘,从手里拿出了一排银针,并非是要对人下手,而是将银针展示给众人。


  “这是神医谷的菩提银针,我幼时曾经受过他们教导,这便是从圣手夫妇那儿继承来的。”


  阿嫣同时还示意了高小怜邓宽,成岭以及沈慎他们都聚了过来,并且对着众人道:


  “上次英雄大会想必还有人记得,我曾举证邓宽身上有蛊虫被控制的证据,这便是赵敬的手笔。”


  “身为人子,若不能为父报仇又有何用,小怜冒死揭露,只为我父伸冤!”高小怜含泪而道。


  “当日镜湖山庄灭门惨案,也是赵敬幕后串通鬼谷下手,只为抢夺琉璃甲!”成岭亦是泪目,沈慎同样如此。


  温客行更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将赵敬所作的脏事说出来,从他下毒陷害容炫,到害死他父母,再到暗中布局屠杀江湖各大势力抢夺琉璃甲,最后为夺位逼死义兄高崇。


  “杀了他!”“这种人该千刀万剐!”“赶紧杀了他!”


  如此不忠不义,心狠手辣的人,在场的武林人士都看不下去了,不禁高声呼喝。


  前一刻还是万众敬仰的武林盟主,下一刻便成了人人喊打的江湖败类,赵敬美梦落空,痛苦不堪。


  蓦然举剑向着温客行而去,而温客行早有准备,反手将他的剑击落,白衣剑便落在了他的脖子上,暂停了一瞬便划开了赵敬的前胸。


  未下死手,并非是温客行忽然善心大发,而是他知道赵敬此刻有寻死之意,岂能让他如愿?


  赵敬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伤道:“雕虫小技,有本事你便杀了我!”


  接着便是全力一剑,向着温客行急速而去,恍如箭矢,然而温客行依旧游刃有余,他一记横挑,便卸去了赵敬的佩剑。


  而赵敬的胸腹又添了一道长长的伤痕,他的发冠都被打落,像一条败家之犬匍匐在地上,挣扎着爬起。


  阿嫣悄悄然对着哥哥道,“温客行不会是要千刀万剐了他吧,那我得避一避,不然晚上的饭吃不下去了。”


  身子清瘦却又站姿端正的周子舒摇了摇头,他的目光还在温客行身上。


  “老温用的是秋明十八式,他只是想要用父亲的剑法打败赵敬,并不会用此剑法行那残忍暴戾气之法。”


  “哦。”阿嫣老老实实点了点头,继而又换了个人发问。


  “老神仙,秋明十八式厉害么?”


  叶白衣点了点头,“温客行这剑法使得还不错,以往他的出手多带着狠辣,这套剑法却是出招光明,乃侠者之剑。”


  阿嫣心想,这倒也是,毕竟师父便是个侠义之人,与师母研读医术,为的便是治病救人,悬壶济世。


  温客行持剑,化作四道光芒,赵敬双手双脚四道血痕涌出,四肢经脉既被挑断,他便如一趟烂泥倒在地上,不得动弹。


  “众叛亲离,身败名裂,孤立无援。”


  温客行下着判词:“赵敬,你可认罪?”


  “温客行,你要杀便杀,我赵静乃是被你栽赃陷害!”


  赵敬到如此地步,仍旧不肯服输,还不忘记用唯一能说话的嘴,颠倒黑白。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