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

间歇性努力的白日梦想家🌸

【山河令之白衣同归】一百九十七 忽然提起亲事来


  顺带一提,那份天下美食记录便连九爷大巫,温客行周子舒也都要了一份,看来吃才是人生的乐趣,大家都很懂呀。


  酒过三巡,歌舞暂歇,温客行和周子舒对视了一番,然后道:


  “那开启武库的事,朝廷派来了正式官员和武林正道对接,他们还在商寻中,而那武库所在的雪山上,这两月又多雪暴,短期内是进不了了。”


  温客行补充道:“所以,我们想着趁这功夫把该办的事情办一办。”


  阿湘嘴里还吃着肉,不禁疑问:“主人,还有什么要办么?”


  阿嫣则道,“这段时间朝廷和正道商量着武库利益分割,绝对是不会有精力来找我们的碴,还有什么要紧事么?”


  “我是说婚事,阿嫣和叶。。。”周子舒尴尬的停顿了一下,实在不知该如何称呼叶白衣。


  温客行立马接上:“叶白衣,难道你们不打算成婚么?”


  阿嫣瞳孔震惊了下,这也太突然了吧,晕乎乎的看向了老神仙。


  叶白衣同样受到了精神冲击,回看着阿嫣,继而开口却是:“聘礼,我还没准备好。”


  周子舒的神情肉眼可见的阴沉了,他皮笑肉不笑道:


  “那你是打算准备多久呢?”


  心里却闪过了许多念头,这为老不尊的家伙这段时间可是与自己的妹妹同进同出,又曾在他面前求娶,现在却说是聘礼还没准备好?


  陷入了妹控情绪的周子舒甚显然开始抓狂了,这家伙根本不重视阿嫣啊,这世上好男儿这么多,果然还是他行使哥哥的权利,帮妹妹重新找一个好夫婿吧。


  叶白衣放下了筷子,腰背挺直,极为端正,继而直视周子舒道:


  “我活了许多年岁,虽长时间不在红尘,然婚聘嫁娶之事自当慎重,精心准备,故而与阿嫣定情后,我便派人准备了。”


  温客行捏着酒杯,笑嘻嘻地煽风点火:“那你准备了也有几个月了?难道还不够么?”


  便是之前没有想到这么快成婚的阿嫣,表面上故作坦然,实则也竖起了小耳朵打算听一听老神仙打算如何回答。


  “我上山学艺之后,年岁日久,亲近之人逝世,便于家中断了联系,然而既要成婚,我便也得告知家族,重开祠堂,将阿嫣之名记录。”


  白衣出尘的男子脸上了出了点尴尬,“不过家族内核对查询还需要点时间,且我年少时候的家产都交人打理,现在规整清点亦是要花些功夫,故而聘礼单子暂时不能给出。”


  阿湘瞪圆了眼睛,“那你一定很有钱吧,数都数不清的意思啊!”


  不等叶白衣回答,成岭也附和道:“叶前辈的家族想必也是世家大族,故而核对查询身份,宗族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吧。”


  “主人,主人,叶白衣好像比你有钱多了!”阿湘身子前倾,对着温客行喊道。


  这丫头,还真是会揭短啊,温客行看似不在意的笑了笑,心里却暗自嘀咕着看向了自家阿絮。


  面无表情的周子舒心也颤了一下,继而迅速的在脑海里盘点起了该如何给自己妹妹添嫁妆,决不能让自己的妹妹受委屈啊。


  “等等一下!”阿嫣打断了这无声的战争,举起手道:


  “哥哥,温客行,你们别着急我和老神仙的婚事了,我打算趁这两月把哥哥的七窍三秋钉给拔了!”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